產品設計, 藝術美學

極具創意的〝Nendo 的七扇門〞- 阿部興業株式会社 70 周年紀念

Nendo 的七扇門

corner – 轉角

由日本設計師佐藤大(Oki Sato)領軍的 Nendo 設計公司為擁有 70 年歷史的木門、木板牆與專門進行木材量身訂做的製作公司 Abe Kogyo 阿部興業株式会社設計了這組名為〝seven doors〞的概念木門創作。這七扇門看似天馬行空,發揮無限創意去進行設計,但是最讓人佩服的是每一款設計都是以阿部興業既有的技術與經驗去進行發想而設計出來的。以簡單的木質門,獨特概念設計的框架,賦予它無限想像但又是有實現的可能性。從附燈罩的門、到轉角的門、甚至是如拼圖一般的拼接門,這些門讓人感覺真的可以打開並融入我們現有的日常生活之中。這樣精緻加上實用的設計,讓我們的生活更多采多姿並增添了無限的可能性。

這組設計在 2015 米蘭設計周上發表並在 Nendo 專屬的個展攤位上展出。

nando-7doors2

wall – 牆

nando-7doors3

hang – 吊掛

nando-7doors7

slide – 滑

nando-7doors4

baby – 寶寶

nando-7doors6

lamp – 燈

nando-7doors5

kumiko – 久美子 (完全不用釘子進行格子裝飾製作的技術)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