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將老舊待拆的房子改裝成萬花筒般的歡樂住宅 – KOCHI ARCHITECT

KOCHI ARCHITECT

對日本東京的河内建築設計事務所來說,一棟即將面臨拆毀命運的老舊房屋是大展手腳、重新改造的好機會。當得知一棟年久失修,而且外觀毫不起眼的公寓建築即將被拆毀,他們利用這個機會,在不引起鄰居側目的情況下,保留整個建築原本樸實的外觀以及建築結構,但是將整個內部進行脫胎換骨的重新設計。這個充滿了創造性的〝Apartment – House;公寓 – 家〞將原本的公寓搖身一變成為色彩豐富、充滿樂趣,如同居住在萬花筒裡面的歡樂住宅建築。

整個空間經過重新設計以符合新住客的需求,所有的房間與連結空間都被以精準計算的手法進行切片,每個房間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與風格,而空間之間又因為切角而巧妙的互相連結。置身其中,視覺上充滿了點與線的交叉,看來就像是一幅幾何畫作,也像是在窺探萬花筒一般!

aph_03

aph_07

aph_10

aph_11

aph_24

aph_01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