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藝術美學

讓人驚豔的貨櫃別墅建築 – Patrick Bradley

Patrick Bradley

有想過貨櫃屋也可以像別墅一樣豪華嗎?愛爾蘭設計師 Patrick Bradley 的這個得獎作品將改變你對貨櫃屋的印象!因為當地允許農民在自己的農地建構住宅,所以設計師就在自己的農場設計了這個讓人驚豔的住宅建築。

由四個 45 英呎的海運貨櫃所組成,大膽的旋臂設計,主體上方以暗灰色調呈現,有一種獨特的隱形效果。而下層則是粗礦的自然鏽蝕色,耐候鋼鐵呈現出獨特韻味!由高低落差的上層入口進到房屋內部是活動空間與餐廳,兩側則是交叉的旋臂所營造出來的陽台空間,充分吸納陽光進入屋內。穿過廚房由鋼製樓梯連接到下層私密空間,而樓梯側面的大片玻璃可見外面的岩石也是一絕。進入臥室可見到大片窗戶正對著農場,而內部的落地玻璃隔間後則是讓人嫉妒的吊床式浴缸,太享受啦!

高低兩層空間雖然提供了不同視覺與隱密需求,但是都延續了情緒上的平靜感受,真的不愧是設計師自己的住家,好想住在這裡啊!!

Home-Container_2

Home-Container_3

Home-Container_4

Home-Container_5

Home-Container_6

Home-Container_7

Home-Container_8

Home-Container_9

Home-Container_1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