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建築

《看不見的城市》美麗書本雕刻 – 張婉琳

[ad#ad-2]

來自臺灣的 Artemis Chang – 張婉琳,畢業於英國 Chelsea 藝術與設計學院,主修室內與空間設計,目前是插畫家、平面以及室內設計師。她受到義大利作家 Italo Calvino(伊塔羅·卡爾維諾)的作品《Invisible Cities – 看不見的城市》所啟發,創作了一系列書本雕刻作品。書中忽必烈所嚮往的這座集所有城市優點而建立,但並不存在的完美城市,由 Artemis 重新詮釋,在六本書上一刀一刀的雕刻出她心中的這座看不見的城市。

這系列創作是 Artemis 的畢業作品,曾在 Chelsea 藝術與設計學院學校內部舉行聯展。2010 年時得到英國知名策展人的邀請,在 500 多位藝術家中脫穎而出,參加 The Open West 的第一屆聯展。此外,Artemis 也在 2009 年時參加 Moleskin 所舉辦的〝My Moleskine 2.0 Competition〞比賽,作品延續她書本雕刻的概念,榮獲第二名的佳績,請見最後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