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邂逅全世界最美的咖啡館《 New York Cafe》

說到咖啡館之都,許多人總會聯想到巴黎左岸咖啡館裡的迷人風景,咖啡與旅人們, 拼奏出永不流逝巴黎饗宴步調 。要是再說到好喝的咖啡,有著濃厚咖啡文化的義大利有著最好喝咖啡,咖啡是義大利人的靈魂,飄散在空氣中的咖啡味總是令人心情愉悅。若你不在巴黎亦不在義大利,那你該在前往布達佩斯咖啡館路上……
 

擁有全世界最美咖啡館美稱的《 New York Cafe》,在1894年開幕時,便是這座布達佩斯城市最令旅人們讚賞的咖啡館,據說當時咖啡館剛開幕時,店主將大門鑰匙丟進了多瑙河,象徵《 New York Cafe》永不關門的決心,更是當時許多匈牙利文人的聚集地,據説當時很多文學家作品也在咖啡館完成。至今,咖啡館裡還保存著許多作家與畫家的手稿與畫像。
 

極為有名的《 New York Cafe》,外觀為白色典型歐式建築,寬大的落地窗,讓人一眼就窺見《 New York Cafe》散發出歐洲老咖啡館華麗傳統氣息。

 

 
推開厚重的木質大門,迎面而來所見到的就是金碧輝煌的裝潢與用餐空間,讓人無一不沈醉於號稱是全世界最美的《 New York Cafe》空間裡。
 
 
極為有名氣的《 New York Cafe》咖啡館,不論是何時前往都能見到無數的旅人與當地人,也向來是政商名流會面談生意的地方。
 
 
即便是經歷了一百多年,《 New York Cafe》一直保有匈牙利老咖啡館的傳統,用小銀盤盛著咖啡、現在也發揮創意烹煮匈牙利的經典菜餚,屬於奧匈帝國時代的美好都封存在這個咖啡館裡。
 
 
擁有百年茶店歷史的《 New York Cafe》 ,店內用餐區帶有華麗復古的洛可可風格裝潢風格,奢華水晶吊燈精雕廊柱、雕花、濕壁畫、鏡子營造出富麗堂皇的空間感呈現出一種帶有傳統與奢華的唯美氣質,古銅色的吊燈,黃色的光搭配上老舊風格的木頭桌椅,一股復古華麗的氛圍不言而語。
 
 
目前,咖啡館內全天供應著名的匈牙利甜點與輕食,一壺茶與《 New York Cafe》特製的全套甜點,或許是這趟布達佩斯旅最美好的感動。
 
《 New York Cafe》店址
 
Erzsebéth körut 9-11, Budapest 7, Hungary
《 New York Cafe》網址
 
 

本文是由《西班牙美味市集Sabores de España》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