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義大利表現主義天才 Modigliani《斜臥的裸女》拍出藝術史上第二高價 $1.7億

義大利表現主義天才藝術家─Amedeo Modigliani 於 1917-1918 年間創作的一幅經典裸女畫《斜臥的裸女》(Nu Couche)在 今年紐約佳士得的冬季拍賣會上以 1.7 億美金的天價成交。這個驚人的拍價也讓《斜臥的裸女》一躍成為藝術史上第二高價藝術品。

Amedeo Modigliani 的這幅作品在今年10月份的香港預售展時便廣受矚目,當時各界預估的落槌價約為 億元美金,沒想到最後以 1.7 億元美金成交。

Modigliani

Amedeo Modigliani, Nu couché (1917–18). Courtesy of Christie’s New York.

Amedeo Modigliani 和鬼才畢卡索生於同一個時代,兩人也皆熱愛透過畫筆詮釋內心的謬思女神,而這些謬思女神往往也不只一位。

在那風流年華的歲月裡,Amedeo Modigliani 筆下的裸女,肢體動作大膽豪放、豐肌艷態,黃膚色的胴體透過畫布傳達出炙熱的體溫。她們無瞳孔的深藍色眼睛令人著迷,而即興不做作的畫風,也正標示著Amedeo Modigliani 豪放不羈的個性。

via artne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