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深山未來 – 南藝大第二屆畢業展

最近所有的畢展如火如荼的展開,加上新一代設計展也在這時候揭幕,真的可以說是滿街設計師趴趴走!不過應該有人注意到我們似乎沒有介紹過這些畢展,其實不是我不支持,而是我真的太忙沒辦法一一看過,所以不敢介紹啊!這星期收到來自台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貞菱的來信,希望我能夠為他們推廣一下,而且都用到〝跪求〞了,我怎麼好意思不幫忙呢?!!XDD

加上昨天前往參加凱洛的 Punch Party #17 時正好他們的畢展場地就在隔壁,這不是太有緣了嗎?而且最對我胃口的就是他們綁了一個高高的宣傳氣球,上面寫著〝上一代XX展〞,醒目的〝呼應〞近在咫尺的新一代設計展,所以一定要來好好介紹一下啦!

新聞稿

「深山追未來」-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第二屆畢業展
「在靜默的烏山頭水庫中,一名黝黑的鄉村少年遇見神祕的紅髮女孩,開始了他的追逐之旅…..」

這是一部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第二屆畢業展「深山未來」展覽的預告片,影片拍攝以劇情式的手法,描述在大學中學習創作的「深山」追尋著「未來」的故事。影片中男主角「深山」是本屆畢業生46位年輕創作者的隱射,他們懷抱者對創作的熱忱來到隱匿在深山中的藝術大學,每個人在大學四年都必須學習在艱困的環境中創作及面對自我,畢業作品詮釋了每個人對於創作的領悟,在影片中那位美麗的女主角「未來」則是年輕創作者在追尋未來的依盼:看見美麗,卻形如幻影的心情。

本展覽共展出作品有46件,讓大眾看見台灣新生代藝術蓄勢待發的創作能量,作品中除了有「龍燈大界」由兩位同學獨立製作的的動畫,在網路上已受到媒體高度的關注外,還有以純手工打造的金屬鋼彈出自於創作者對於模型的熱愛,每位創作者都在經歷嚴格的材質技術養成及當代藝術評論美學的批判中,以各種媒材的可能性,創作別具一格的當代藝術創作作品。「深山未來」展覽將從5/22至5/29一連八天,於台北信義區鄰近世貿一館的台北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展出, 5/22晚間六點三十分將舉辦開幕茶會,誠摯邀請各方人士共襄盛舉。

想看更多的材質挑戰與創作可上官方部落格的作者專訪系列中探索:
「深山未來」官方網站
宣傳影片網址
「深山未來」劇照幻燈片show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