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中台灣最受矚目設計旅店 伯達行旅開幕 「奇幻旅程」特展同步啟動

中台灣最受矚目的設計旅店「伯達行旅」,在各界引頸企盼下,終於在 6/15 隆重開幕!

結合國際大獎的五大設計師品牌與視覺藝術家,伯達行旅籌備三年,以精品及特色獨具的室內設計風格,成為逢甲商圈新亮點,更成為台中旅遊新景點!

伯達開幕儀式冠蓋雲集,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立法委員及多位市議員皆到場祝賀。台中市觀光局副局長陳育正指出,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減少,但前來台中旅遊的人數不減反增;今年1月到4月,台中旅客人數增加7.4萬人,這正是市政府推動「中進中出」政策的具體成果。

現場也邀請到旅遊全世界一半以上國家的文史旅行家謝哲青主持。他引用飯店一樓電梯旁的畫作、作家亨利•米勒的話「一個人的目的地並非只是地點,而是觀看事物的方式」指出,旅人對家的渴望,能在伯達行旅找到歇息之處,在此放鬆的同時,欣賞各種不同設計風格的房間,亦有新的體悟。

伯達行旅

記者會主持人謝哲青。

天韻集團董事長魏杏林致詞表示,感謝股東支持,讓他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他說:「希望顧客不只把伯達當成旅館,而是把伯達視為景點。」以後來台中,可以「住伯達,順便逛逢甲商圈」。

_DSC7874

天韻集團董事長魏杏林(左)。

參與伯達行旅的多位設計師也撥空出席記者會,楊煥生設計事務所的楊煥生執行總監指出,伯達行旅的誕生是築夢的過程,五個設計師品牌組成的團隊選擇了一條困難的路,透過不斷的溝通協調,實現這個夢想。他說:「這裡融合奇幻元素,希望旅客逐層探索,留下美好回憶。」

楊煥生總監與其布置的展品。

視覺藝術家鄒駿昇出身台中,他表示,很榮幸自己有作品在家鄉展出。為伯達行旅量身創作的繪畫及雕塑,靈感來自聖經諾亞方舟,綁著熱氣球飛行的動物們,正是「奇幻旅程」的最佳詮釋。

鄒駿昇為伯達創作的繪畫。

義大利波隆納插畫節 獲獎插畫家─鄒駿昇以「諾亞方舟」為題創作的插畫作品,為伯達行旅注入藝術元素。

凱奕設計房元凱創意總監指出,很高興能參與這項觀光設計界創舉的伯達設計案,為台中市打造新飯店;有別於一般旅館,充滿設計元素的伯達將成為逢甲商圈新亮點。

房元凱創意總監為奇幻旅程特展作的布置。

房元凱創意總監為奇幻旅程特展作的布置。

伊太空間張祥鎬設計藝術總監不克出席,由陳美琳經理代為致詞。她表示,張祥鎬總監的設計因內心為出發點,希望讓懷著不同旅行夢想的人更貼近心中本質;不論住在哪個樓層,都能獲得飽滿的心靈能量。

張祥鎬設計藝術總監以個人配件、設計手稿等物件布置展區。

張祥鎬設計藝術總監以個人配件、設計手稿等物件布置展區。

最後,設計師和魏杏林董事長以歐洲古老的丟鑰匙儀式,宣布伯達行旅營運啟動。在歐洲,飯店開幕時丟掉鑰匙,象徵飯店永不關門,為旅客服務!

伯達營運啟動儀式,左起為唐忠漢設計總監、伊太空間陳美琳經理、視覺藝術家鄒駿昇、楊煥生執行總監、魏杏林董事長、陳育正副局長、房元凱創意總監。

伯達營運啟動儀式,左起為唐忠漢設計總監、伊太空間陳美琳經理、視覺藝術家鄒駿昇、楊煥生執行總監、魏杏林董事長、陳育正副局長、房元凱創意總監。

伯達母公司天韻旅館集團在中部深耕多年,此為旗下第八間飯店;座落台中市12期重劃區、80米外環道旁,步行至逢甲商圈不到10分鐘,盡享地利之便。

伯達行旅共有地下兩層、地上八層,60間客房,由囊括國內外各項設計大獎的國內知名設計師操刀,旅店全棟緊扣「奇幻旅程」命題,每個樓層分別以夢境與真實、超現實、時間、質變、光及原型等概念,設計多達19種房型,要讓旅客流連忘返,每回都有不同的住宿體驗。

唐忠漢設計主題「質變」。

唐忠漢設計主題「質變」。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欣賞伯達設計之美,伯達行旅展現創舉,舉辦期間限定的「奇幻旅程」特展。自6月16日起為期兩周,伯達將開放各樓層的部分客房作為展區;客房本身即為設計多元、精美優雅的展品,房內還有設計師以旅行為意象所做的布置。

繽紛設計江欣宜總監為伯達布置的客房展區。

繽紛設計江欣宜總監為伯達布置的客房展區。

「奇幻旅程」的特展概念,亦穿針引線串連起各樓層設計主題。鄒駿昇為伯達行旅打造的雕像及繪製的畫作,以聖經諾亞方舟的故事為發想,以動物的移動,反映人類對旅行的憧憬。策展顧問謝哲青表示,特展的故事軸心來自中世紀時的旅遊型態,人們透過旅行,進行「靈魂煉金的奇幻旅程」,因而對生命有新的體悟。

另外,伯達行旅將於6月27日(一)下午2點舉辦講座,邀請謝哲青以旅店與旅行為主題,分享他旅遊世界的見聞。講座僅此一場,報名詳情請洽伯達行旅。


「奇幻旅程ONE STAY,MANY DREAMS」特展資訊

  •  展覽時間:2016/6/16(四)~2016/6/29(三)
  • 展覽區塊:1F大廳+各樓層
  • 展覽形式:免費觀展,須事前預約,每團10人為限。
  • 導覽時段:1300、1400、1500,共3個時段,每個時段1團。
  • 觀展說明:為維護展覽品質與住客權益,所有觀展者須向伯達行旅預約,由伯達行旅安排專人導覽。
  • 導覽時程:約60~70分鐘
  • 預約方式:

1.訂房專線04-2706-8111

2.臉書「伯達行旅」粉絲專頁

3.伯達行旅1F大廳櫃台

20160601伯達